知非

铁血往昔

玫瑰玫瑰我爱你

*勿上升
*520贺文
*半现实向

玫瑰玫瑰最娇美
玫瑰玫瑰最艳丽

易烊千玺自打从韩国回来,就彻底进入了闭关状态。他铁了心要与世隔绝,就算工作人员求着他发一点余粮都不肯,留下一群嗷嗷待哺的鹤和一只大猫。

眼看着戏快杀青,任务却越来越重,导演跟赶进度似的恨不得拉着他们一天来个百八十条,王俊凯每天干着起早贪黑的“打工仔”工作,心都快飞回北京了却有苦说不出。

白天工作工作想易易,下午工作想易易工作,夜深人静想易易想易易。

家里的小孩倒也真的狠心,不在网上冒泡就算了,连手机通讯都给断了,他也只能天天对着手机屏保上傻乐呵地问上1128遍:“你想不想我?想不想我?”

可屏幕上的人又怎么会给出回应,最后只得委屈巴巴地撅着嘴亲一口随身携带的艾斯手办,一边嘟囔着“想不想”一边蜷缩着腿进入梦乡。

每天周而复始,终于捱到了杀青的日子。

王俊凯的心情像脱缰的野马,拉都拉不住,恨不得拿个扩音喇叭对每个经过他身边的人吼:“我要回北京啦!我要回北京啦!”

太欢脱的后果就是杀青宴忍不住多喝了几杯,顶着猴子屁股似的脸蛋被塞上了回北京的飞机。第二天起来的王同学发现自己没在熟悉的酒店大床上,心里漏了一拍,生怕酒后失足,一失足成千古恨。还好身边的几声猫叫彻底唤回了他的理智。

二十看着好像比视频里还要肥,石榴依然懒洋洋地躺在被窝里一动不动,队长正睁大圆圆的眼睛好奇地观察他这个不速之客。

喝酒误事,还好他没走错门,依然保持清醒准确回到千玺家里。将脸埋进被子里,狠狠嗅了一番,确认全是久违的熟悉味道以后,王俊凯感觉自己心里被满满的幸福充盈着。

后脑勺突然被飞来的枕头打了一下,他飞速掀开被子,脸上的笑容在遇上一旁沉着脸的易烊千玺后瞬间凝固。

“千玺…………”

天不怕地不怕的队长每次遇上自家小孩就软了性子,怂得不像话,就算不知道自己犯了啥事也会狗腿地连忙附和。

“错了没有?”

易烊千玺一开口这四个字就把王俊凯吓了一跳,他的记忆从杀青宴起就开始断片,以为自己是凭机智回到家中,可千玺这态度让他内心警铃大作。

“错了错了!”

不管做了什么,服软总是没错的。

“哪错了?”

“我…哪错了?”

王俊凯一脸懵,将这个难题又抛回给易烊千玺,果不其然小孩怒着一张脸,上下打量了他一遍,抿着嘴不肯说话。

王俊凯轻轻拉住他的衣袖,一双勾人的桃花眼中蕴藏着万千春水,眼巴巴地盯着他,似乎有千般万般委屈。易烊千玺特别受不了他这招,只要看上一眼,每次都会被弄得没脾气。

“你昨晚喝多了,骂我‘小没良心,都不给你打电话,说明我一点都不想你’…”

易烊千玺越往下说王俊凯后背越发凉,都说酒后壮胆,虽说这是他一直憋心里的话,借着酒胆倒是发泄了,酒后捅下的篓子可不好收场。他索性将头捂进被子里,打算躺尸蒙混过去。

易烊千玺隔着被子打了他几拳,倒也不痛,轻飘飘地像打在棉花上,眼瞅着王俊凯在被窝里瑟瑟发抖却打死不出来的架势,终于忍不住噗嗤笑出声。

“骗你的,你昨晚回家以后倒头就睡!”

王俊凯闻言迅速掀开被子,委屈巴巴的眼神瞬间变得凶狠狡黠。

“你居然骗我!”

作势向小孩扑去,心里却打着蹭一把香软的坏主意。易烊千玺私下就是只小白兔哪里抵得住此时兽性发作的大灰狼,挣扎了几下无果便被人死死扣在怀里。

“那你有想我吗?”

王俊凯将头靠在易烊千玺肩上,柔顺的头发扫过突出的肩胛骨,引起一阵敏感,易烊千玺不由得抖了抖。

“一点都不想你。”

易烊千玺这个答案王俊凯一点都不意外,毕竟某人的傲娇近年来是有增无减,只是期待了这么久的重逢听到回答,心里的失落还是有些许的。

“一点半才想你。”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逐渐低垂的眉眼,知道玩笑开过了,赶紧捧着他的脸,挤成一个小肉包,露出的浅浅的梨涡像蜜糖般撒进了他的眼里,飞快地说出了这句话。

明明是从网上学会的土得不得了的情话,王俊凯却乐在其中,听到后一扫内心的阴霾,止不住的开心溢在脸上,从小肉包变成了小糖包,咬住了小爱人的唇,似乎幸福就能从他的口中流进去。易烊千玺倒也乖巧,没有再皮一下,老老实实接受着看似带有惩罚性质却温柔得不得了的吻。

扑通扑通的心跳声在偷偷告诉他,他真的很想王俊凯呀,就算在身边还是发了疯的想。

公司也算人性地给王俊凯放了好几天假,只是平时都能见缝插针出去玩的人这几天却选择老老实实待在家逗猫看动漫。

“你怎么不去卧室睡觉?”

等易烊千玺从书房出来已是深夜,客厅的灯依然亮着,电视里播着不知循环多少次的《海贼王》却没发出一点声音。

睁眼睡觉是王俊凯的怪癖,易烊千玺看着沙发上的人瞪着铜铃般大的眼睛,一动不动,不用想都知道是睡着了,伸出手戳了戳他,有些心疼地问道。

“陪考。”

王俊凯一本正经的回答让易烊千玺觉得又暖又好笑,忍不住捏了捏他鼓起的腮帮子,撒娇道:

“到底是你闭关还是我闭关啊?你看着怎么比我还辛苦呢?”

王俊凯看着他笑脸盈盈撩拨自己的样子真恨不得把他给就地办了,可是考虑到高考孩子的身体状况,终究只能松开攥紧的拳头,把小孩拖进卧室,老实睡觉。

清闲日子没过几天,易烊千玺就嚷嚷着受不了他在身边没法专心学习,把他赶出了家门。

其实王俊凯也不算很闲,只是为了多陪他几日把那些工作都往后推了,接下来的工作堆积如山,没想到反被嫌弃为待业青年,便纵有千般委屈,更与何人说。

恰逢劳动节,工作完一天的他只得窝着一肚子气,暗暗地发了条微博来表达对自家小孩做法的不满:“劳动节开工。今天胸口的红领巾更加鲜艳了。”

搁家里学习了一天的小孩趁空闲时间登上小号,第一眼便看见了某人略带怨气的微博,嘴角的梨涡怎样都藏不住,偷偷给他点了个赞继续投入到题海战斗里。

分离的日子总比相聚的日子来得要快要多。

王俊凯在北京没待几天便启程飞往了日本。说来也没有时差,可这次的思念比过往都要强烈得多,大概是因为这几天已经习惯了他陪伴在身边的日子。

王俊凯一落地给易烊千玺报了平安后便迫不及待前往奈良看鹿。傻乎乎地举着一块饼给鹿喂食,明明怕得不得了还要装作岁月静好的样子,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的第一前线王俊凯本人发回来的照片,感觉内心也跟着轻松了许多。

“傻子。”

软软糯糯的声音仅仅只是透过电波传到耳中,却依然撩得王俊凯的心儿不住地荡漾,一时情动发了好长一段语音过去。

易烊千玺看着那几大段语音,本来舒展的眉头瞬间皱在了一起,忍不住犯了难。他是真的讨厌语音,对于没有耐心的射手座来说,有什么事是不能三言两语解决的呢。可是自己宠的爱人,再无奈还是得点开听完才行。

“玫瑰玫瑰最娇美

玫瑰玫瑰最艳丽

长夏开在枝头上

玫瑰玫瑰我爱你

玫瑰玫瑰情意重

玫瑰玫瑰情意浓

………………………”

不是想象中的大段语音,只是少年的轻轻浅唱,可突如其来的告白还是让隔着屏幕的他心跳加速,泛红了脸。明明在节目里怼天怼地怼女嘉宾的人怎么对着他就这么会来事儿呢。

王俊凯的心里一定安装了一个恋爱装置,只要他一启动,各种恋爱技能就可以咻咻发射,让他立马缴械投降。

发了一个害羞的表情过后,易烊千玺使劲拍了拍绯红的脸颊,像扔烫手山芋般把手机丢得远远的,不敢再看。

恋爱耽误学习,嗯,我爱学习。

王俊凯看自家小朋友只发了一个表情后便销声匿迹了,心想是害羞了,便不再为难他,收起手机继续工作。

下一站的目的地是成都。繁忙的工作结束后启程回京已是深夜,过往没有多少人,他戴着口罩,大着胆子偷偷在十一号出口站了很久。

从来成都的那一天起,他就一直惦念着这一刻。

他知道这是千玺和粉丝许下的约定。他只是想站在他走过的地方,替他回头看看,当作实现这心愿。一路走来,有多少感慨大概只有他们身在其中的人才能体会。仅仅是站在这里,他也能感受到当年那个小小少年心中的无助。好在终于雨过天晴。

当年那个十一号出口的少年啊,你已经做得很棒了,但我最希望的是你在成为帅气的大人必经的过程中,永不忘快乐。

“全世界的11号出口都会有爱你的人在等你。🌹”

王俊凯将自己在11号出口的背影照po上了朋友圈,没头没脑的一句话让很多人不明所以,却让易烊千玺瞬间红了眼眶。

“520快乐。”

“相遇六周年快乐。”

像是心电感应般,两个人几乎同时收到了对方的消息。

嗯,现在我感受到幸福了呀。





评论(1)

热度(2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