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非

铁血往昔

羊入猫口(上)

*菜鸟娱记千vs天王巨星凯
*勿上升

  从第一眼见到你,我就想把你吃干抹净。

   “没搞错吧?”

  易烊千玺第1128次刷新无果后,一脸生无可恋,垂头丧气地瘫在椅子里,却突然瞄到自己的名字被藏在梦寐以求的录用名单末尾。本就不小的眼睛瞬间大了好几倍,宛若铜铃,看着怪吓人。

  惊喜突如其来,他连忙狠狠掐了掐旁边好友的大腿,直到对方传来一阵惊呼,他才确认自己没有做梦,自己真的被全国最大的传媒集团—KJ集团录用了!

  “易烊千玺,你丫有病吧!”

  苏航一把扫开易烊千玺的手,刚刚被他掐过的地方立马显露出瘀青。苏航忍住打人的冲动,探过脑袋看见他兴奋地盯着公示名单,瞬间了解情况。

  “可以呀,哥们儿!你终于要实现你的战地记者梦了!”

  看着易烊千玺一脸得瑟的臭屁样子,苏航就为自己刚刚莫名其妙被掐感到不忿,趁机狠狠往他肩上拍了一巴掌,以报突袭之仇,可惜旁边的傻子像没有感觉似的,嘴咧得后槽牙都要出来了。

  没救了。

  真是没救了。

  所谓物极必反就是这个道理吧。大喜之后定有大悲。

  易烊千玺从主编口中听到自己被分到娱乐新闻板块时,心中千万匹草泥马奔腾而过,捂住嘴才把那声惊呼狠狠压下去。可惜在旁人眼中,他这副模样像极了喜极而泣。

  果然是…猜中了开头,却没猜到这结局。

  易烊千玺,国内顶尖传媒大学毕业生,从小立志成为一名伟大的战地记者,身赴前线,将仁道主义的光辉洒向世界。

  额…理想很美好,现实很骨感…

  他万万没想到自己过五关斩六将终于闯入KJ集团,竟屈服于生活的淫威下,从伟大的战地记者摇身一变成为了窥探明星的狗仔。

  “咳!”

  人霉起来真的连喝水都会呛到,易烊千玺一时急火攻心,白净的小脸被憋得通红。没想到被进来的娱乐主编撞了个正着。主编看他满脸通红,又想到刚刚分配时他捂住嘴激动的样子,自动把他划分到有干劲的队伍里。

  “小易啊,我看你这么喜欢娱乐部门,刚好小李出国进修了,最近那个当红小生王俊凯的拍摄就由你负责吧。”

  主编欣慰地拍了拍易烊千玺的肩膀,满脸褶子成山般的堆积,话语中却充满着不可商量的意味。

  “谢谢主编…我会努力的…”

  身为职场小透明的易烊千玺哪经历过这种场面,只敢连忙点头向上级示好,以表决心。
 
  “争取搞个大新闻…那你可就是KJ集团的功臣了…”

  主编已经走远,可是临走前留下的话却还在易烊千玺头脑中不停盘旋。大新闻…功臣…潜台词是不是自己只要搞个大新闻就可以成为功臣,就能调到正经新闻部门,去前线了?

  易烊千玺越想越激动,用力一拍桌子,浅浅的梨涡挂在唇角—王俊凯,是吧?等着老子在你身上搞个大新闻出来!

  所谓拍摄,其实就是跟踪明星私生活,然后挖掘花边新闻。

  易烊千玺没了解过娱乐圈,也不清楚王俊凯到底多当红,只依稀记得前女友是他的粉丝,即使在热恋时期他的地位依然在王俊凯后面,不就是一个细皮嫩肉的奶油小生嘛。对此他郁闷了很久。

  本以为娱乐圈乌烟瘴气,随随便便就能来个大新闻。

  可是王俊凯的生活自律得可怕。

  每天都是片场公司家里三点一线,根本没有其他娱乐活动,也没有见过他与朋友聚会,最多偶尔下楼遛猫。

  他的猫还挺可爱的。

  所以易烊千玺这几天除了拍他老年人的生活外拍得最多的就是猫了。

  可是实习期只有三个月,要是搞不到大新闻,别提战地记者了,恐怕他的娱乐记者饭碗都得丢。还好天无绝人之路,保持自律作息一个月的王俊凯终于在一个月黑风高四下无人的夜晚鬼鬼祟祟遛出了门。

  这可能是他离大新闻距离最近的一次了…

  易烊千玺一脸兴奋地小跑着跟了上去。

  王俊凯最近觉得怪怪的。
 
  他老觉得有人跟踪他。

  一开始以为是狗仔,可是哪有狗仔穿得花花绿绿大摇大摆跟在他后面晃,一点都不知道隐蔽;后来又以为是私生,可是那群私生的面孔他早已烂熟于心而且这家伙也没有二十四小时贴身跟踪。

  靠,不会遇上变态了吧?

  确定这个想法后,王俊凯不禁觉得毛骨悚然,背后出了一层冷汗。虽然这哥们看着高高瘦瘦,穿衣品味也不俗,但一直跟在他后面阴魂不散,想想也是有点可怕。压抑了几天后,王俊凯的情绪终于在这哥们跟着他进了撸串店达到爆发。

  靠!我平时帅气光芒万丈的时候被一大堆人追就算了,为什么想要接点地气,一个人安安静静撸个串都要被变态跟踪啊?

  王俊凯越想越委屈,冷着一张脸走到了这哥们面前,食指在桌上用力敲了敲。对面的人戴着墨镜,对他发出的声音置若罔闻,一脸淡定地看着菜单。

  “嘿…嘿…哥们儿…别装了,菜单都拿反了…”

  易烊千玺瞬间涨红了脸,心里早就翻江倒海,可是面儿上却不认输。

  稳住!稳住!易烊千玺,你是最棒的!我们能赢!

  王俊凯看着对方明明羞愧到死却依然装模作样,突然觉得好笑,一不小心又让虎牙着了凉。

  “跟我这么多天有意思么?”

  “我没有跟踪你。”

  易烊千玺听到王俊凯的话,心里一惊,我明明每次都伪装得很好呀,看见他往后看就跑旁边躲着了呀…

  是了,感情穿得像个红绿灯在后面跑,就算用余光瞟也很明显的人不叫易烊千玺吧…

  “我给你个to签,你放过我好不好?”

  王俊凯的语气像哄小孩子般,易烊千玺却被他的话给刺激到了。

  所以他是把他当变态了?靠,我堂堂一个战地记者可不是来跟踪你的变态!还to签,谁稀罕啊?

  易烊千玺瞬间摘下伪装的墨镜,狠狠摔在桌上,好看的眉头紧蹙在一起,怒不可遏地盯着他。

  “我是来搞你的记者,不是变态!”

  王俊凯呆在那里,半天没说话。

  他从来没见过这样的眼睛。

  修长的睫翼温柔地贴合着,琥珀色的瞳孔盛满一池温柔的秋水,沉淀着无尽故事,光一眼,就让人溺毙其中。

  而有着这双眼睛的男孩此刻正浑身发光的站在他的面前,像一颗耀眼的星辰,让人舍不得离开他的夺目绚烂。

  王俊凯曾以为自己的心如同平静的湖,不起一丝波澜,可是见到了他,才发现它只是一座死火山。只用一刹那,就能让世界翻天覆地。

  原来,世界上真的存在一见钟情。

  此刻,他爱上的男孩因为他皱着眉,还来不及思索,手便抚上他的眉眼,轻轻梳理着。

  这样好看的人儿,不适合生气。

  易烊千玺被王俊凯的怪异举动吓了个哆嗦,打掉他的手,往后退了退,把手放在胸前,一副视死如归的大义凛然模样。

  他们大明星都这么奇怪吗?我想去前线,不想混娱乐圈,这明星比战争还可怕!

  王俊凯与刚刚的冷若冰霜判若两人,脸上的笑容像不要钱的糖铺天盖地向易烊千玺砸来,把易烊千玺整得晕乎乎的。

  “你刚刚说你要搞我?你打算怎么搞?”

  王俊凯轻轻舔了舔嘴唇,尖尖的虎牙露在外面,仿佛下一秒就要把他生吞活剥。

  易烊千玺听到这句话,两眼发黑,脚下一软,差点没站稳。

  易烊千玺啊易烊千玺,都说口误害人,你这快要把自己害死了知道吗!

  “大哥…我说的搞是搞新闻,可能我口误,您别往心里去…我真不是变态!我是正儿八经的记者。”

  易烊千玺越说气势越弱,对面的王俊凯还在步步紧逼,再退后面只剩墙,难道自己要为了工作出卖色相被人壁咚了吗?

  王俊凯哪知道易烊千玺这复杂的心理活动,他只是看着刚刚装模作样伪装大灰狼的小羊羔,脸庞因为害羞变得粉嘟嘟的,翘起了毛茸茸的尾巴,甚是可爱,忍不住捏了捏他漂亮的小脸蛋。

  “你是哪家的记者?”

  “KJ集团的…”

  易烊千玺还没从刚刚的抚眉缓过神,这直接上手掐脸让他彻底石化…他们圈里人都这么自来熟吗…是我思想太保守了吗?

  “我要约你们集团的专访,你来做。”

  如果出卖色相忍辱负重可以换来去前线当战地记者的机会,如果和王俊凯的话,易烊千玺认真想了想,不过分的话,应该也是可以的。

  广大热爱和平人士一定会理解他的牺牲,感谢他为新闻事业的伟大贡献。

评论(12)

热度(3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