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非

铁血往昔

撒野(番外一)

*德国骨科abo
*不仅吃糖还爱造糖
*勿上升


我想在你眼里撒野奔跑。
我想一个眼神永远到老。




Accompany (陪伴)

X大最近发生了一件奇怪的事。

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冰山校草王俊凯最近竟热衷于混迹新生社团。

自打王俊凯保研本校后,校园便开始他是为了年龄尚小的小情儿独身多年等候的传闻。除了这个理由,也没有更好去解释他放弃高薪工作的机会以及出国深造的名额而留下来的理由。

“王俊凯,平时怎么不见你对新生这么关心?”

室友刻意地打趣道,王俊凯倒也不避嫌,如沐春风的笑意在脸上掩盖不住。

“我这不是履行学长的职责嘛,关心学弟。”

话音未落,便只甩下了一个背影给室友们。

关心学弟…

室友喃喃地重复着这句话,越想越奇怪,感情学妹就不配得到你关怀了是吧?

这边厢的易烊千玺其实有点苦恼。

他已经长大了,是个能独立完成所有事情的小男子汉了,可王俊凯老把他当成生活不能自理的小孩。整理宿舍得陪着,去食堂吃饭得陪着,就连军训的时候,他不知道从哪弄来一个相机,混进了操场,只对着他一个人哐哐狂拍。

刚入学的新生们看着传闻中的冰山学长对着易烊千玺毫不吝啬地露出大白牙,惊得下巴都快掉了。等王俊凯一走,纷纷像围观动物似的在易烊千玺旁边叽叽喳喳吵个不停。

“小千…那是王俊凯学长吗?你们怎么认识的啊?”

“王学长根本不是面瘫啊,看来江湖传言有误!”

“你们是什么关系啊?他怎么老爱围着你转?”

“停停停!”

易烊千玺看着大家的议论愈演愈烈,大有失控之势,忍不住吼了一声。

“他只是我隔壁的一个哥哥!”

易烊千玺这话说得倒也没错,王俊凯在家里确实是房间在他隔壁的哥哥。吃瓜群众听到自己以为的惊天大料竟如此平平无奇,瞬间没了兴致,一哄而散。

易烊千玺由此落了个清净,立刻气呼呼地拿出手机啪啪打了一行字给王俊凯发了过去。

“以后不许主动找我!😡”

等了一宿也没等到王俊凯的回复,本来在气头上的心情变成了隐隐不安,可是他主动发的信息又拉不下这个脸。

谁想到第二天高年级的学长学姐们来给他们做心理辅导时,他又在人群里看到了王俊凯,差点没气晕过去。

双方依次握手时,王俊凯用只有他俩能听到的声音小声说道:

“我不是故意的,这个活动是每年例行举办的,这次刚好轮到我们年级了。”

易烊千玺也不回他,只是微微抿着嘴。

后来做游戏的时候,需要全体围成一个圈。也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王俊凯特意选了一个离他最远的地方,彼此刚好对着。

易烊千玺看他像做错事了的孩子一般低着头,全程兴致不高的样子,又好笑又心疼。

明明该生气的是自己,怎么现在还得好好想想怎么去哄他。

整个游戏时间很快,到了结束时间,王俊凯也依然一言不发,打算径直离开。掌心却突然传来一阵温度又马上消散。他疑惑地抬起头,却发现易烊千玺好看的眸中盛满了笑意。

“这位小朋友刚刚表现不好,被老师留堂了,去那边等着下课被训斥吧。”

易烊千玺朝观众台努了努嘴,又像摸小狗似地摸了摸他的头毛。

“乖。”

其实,被人陪着的感觉还挺不赖。

Boyfriend(男朋友)

和王俊凯在一起后,易烊千玺觉得他愈发像一个小朋友,譬如现在缠着他,非得要他给一个正式名分。

“你为什么不对大家说我是你的男朋友?”

二十好几的人此刻却理直气壮地叉着腰,发表着自己的严重抗议。

易烊千玺有些哭笑不得。

“也没人问…问我…我的男朋友是谁啊。”

王俊凯敏锐地察觉到了他回答中只有撒谎才会出现的小结巴。

“结巴!心虚了吗?你是不是嫌俊俊不好看,给你丢脸?”

易烊千玺被那声俊俊肉麻得鸡皮疙瘩都快掉了一地,生怕他发疯说出更不堪入耳的话来,连忙举手投降。

“今晚有个朋友聚会,带你去!”

王俊凯一听这话,如获大赦,立马跑回宿舍,将自己好好捯饬了一番。

晚上的聚会倒也算不上多隆重,只是三五好友简单地吃顿饭,可是当易烊千玺牵着王俊凯的手出现在大家面前时,本来闹哄哄的人群立刻安静下来。毕竟是学弟学妹,还不敢在王俊凯这位传说中的风云学长面前造次。

不过也总有不怕死的。

“小千儿,这不是你隔壁的王哥哥吗?怎么还拉上了小手手?”

“噫…”

有了这番煽风点火,人群里立刻开始起哄。易烊千玺羞得说不出半句话,只是死死拉住王俊凯的手更加用力。

倒是王俊凯听到那句话眼前一亮,开口问道:

“他是这么介绍我的?”

易烊千玺心里一急,生怕同学多嘴又说错话,把他和王俊凯牵着的手往上一举,大声吼道:

“这是我男朋友王俊凯!”

现场的气氛被瞬间引燃,纷纷七嘴八舌地讨论着惊天大料。王俊凯看着他逐渐泛红的耳根,眼底的笑意不断加深。

聚会途中,室友照例在群里问他在干什么记得回来时给他带点饭。

他不假思索地敲下几个字:

“陪男朋友吃饭。狗粮管饱。”

随后便收了手机,顾不得群里嗷嗷大叫的室友们,一脸痴汉笑容地看着被围得团团转的小傻子。

原来,被人承认的感觉竟这么好。

Chocolate (巧克力)

因为参加学术研讨活动,所以王俊凯这一个月都待在国外。除了不能每天见到易烊千玺以外,还得忍受十几小时的时差。常常他这边刚刚日出,他那边已经夜深。

不过他们除了恋人外,本就是独立的个体,对这种相思之苦倒也还能忍受,每天都会例行在微信上互道早晚安。

直到回国前一天,王俊凯才意识到自己还没有给易烊千玺买礼物。火急火燎地在街上走了一通,又担心买回去不合他的心意,到最后也没挑好。

后来同行的朋友提醒道巧克力是恋人之间不错的礼物选择,他便买了好几盒巧克力大剌剌扔进了行李箱。

他向来不惮以最坏的恶意,去推测行李托运,然而他还不料,也不信竟会凶残到如此地步。直到那碎得七零八散的巧克力出现在他面前,王俊凯少有的感觉到了欲哭无泪。

其实易烊千玺对于礼物倒也是不在意的,不管怎样都是他的心意,还是漂洋过海带回来的心意。可是每每看他少有的委屈模样,他就忍不住体内的顽劣分子,想欺负他。

“你大老远就给我带个巧克力回来?”

易烊千玺将眼睛瞪得圆圆的,一脸很不好哄的样子。

王俊凯自知理亏,只得可怜巴巴地望着他。

“这一个月太忙了,就没时间买礼物,刚好他们国家的特产是巧克力…我…我也不知道会碎成这样。”

易烊千玺知道他说的不是假话。

离开时还稍显圆润的脸庞此刻已经变得瘦削苍白,浅浅密密的胡渣挂在唇边,显然一下飞机就赶来见他了。

本来想逗弄他的心情瞬间被满满的心疼取代。

他拿出巧克力,放进嘴里细细品尝,然后嘴角绽开了两朵梨涡做成的花。

“很甜很香。”

王俊凯得到肯定以后,立马像得到老师表扬的孩子,开始滔滔不绝的介绍起来:

“我当时问过店员,他说这是本国特色巧克力,独一无二的…”

易烊千玺低头看了看包装上的“MADE IN CHINA ”,又抬头看着兴高采烈的某人,并不准备打消了他的兴致。

阳光灵动璀璨,空气中像飘散着些微的巧克力,风吹散来,全是幸福的味道。









评论(19)

热度(3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