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非

铁血往昔

我们俩(下)

*梧桐一棵
*破镜重圆
*情人节快乐(╯3╰)


小小爱意,不成敬意。

承蒙厚爱,不胜感激。



美好的东西总是短暂易逝的。

后面车辆催促的喇叭声将邬童从回忆拉回现实。

邬童看了看插在钥匙孔里的棒球挂饰,苦涩地摇了摇头,重新启动车子奔向聚会地点。

每天都记着呢,他和尹柯已经分开了七年三个月又二十天。

刚开始的日子总是难捱,毕竟属于自己的东西突然消失,满满当当的心也会不习惯吧。形成一个习惯需要三个月,那么形成忘记这个习惯的习惯也只需要三个月。

看,再深的伤口,再爱的人,过了三个月,也会开始慢慢愈合,慢慢遗忘。在浩瀚无垠的时间荒宙前,人类的感情渺小得不值一提。

可是却没有人能准确给出伤口彻底愈合的日期是多久,就像不会有人告诉他爱人归来的日期是多久。

尹柯就像蛰伏在他身体深处密密麻麻的刺,不会尖锐到划破他的心,却能在每个夜阑人静的时候冒出来,轻轻扎着心,让疼痛蔓延全身。


邬童在门口站定,深吸了口气,最终下定决心般推开了门。

“哟,邬童来了啊!见你这个大忙人可不容易!”

往日熟识的几个同学看到邬童便开起了玩笑,邬童微微点了点头以示回应,眼神却在拥挤的人群中快速扫视了一番,却没有发现尹柯的身影。

坐在里面的班小松挥着手招呼他过来落座,直到坐下,他才发现自己手心早已被汗水打湿。

真是一如既往的没出息。

门口突然响起一阵躁动,邬童本来落下的心又被提了起来,朝思暮想的身影以这样的形式出现在他面前,他竟不知该作何反应。

“今天吹的什么风,把尹柯也请来了?旁边是女朋友?”

同学大着嗓门的询问给了邬童狠狠的一巴掌,心不置可否地疼了起来,他慌张地握住桌上的酒杯,颔首低眉,像极了一个被人揭下面具的跳梁小丑。一旁的班小松冷冷看着他手足无措的样子,然后向尹柯招手。

“尹柯,这里!”

尹柯顺着班小松声音的方向望去,原本波澜不惊的冰山面容开始出现裂痕。他顿了顿步子,犹豫着是否上前,被旁边的许丞大力推搡着来到了他们身边。

“这是?女朋友?”

班小松望着在他旁边落座的许丞,女孩子明媚灿烂的笑容很容易让人心生好感,可他无法接受尹柯已经彻底忘掉邬童的事实。

“朋友,许丞。”

尹柯向来话不多,也不爱解释,不过寥寥几个字倒划清了界限,班小松紧绷的心放了下来,偷偷瞟过旁边低头的邬童,他还是一言不发,看不透他此刻内心的情绪。

“你是尹柯的朋友吧?那是邬童吧?”

许丞倒是丝毫不怯场,伸出手大大方方和班小松握手相交后探过头望着低头的邬童,笑容依旧。

“你怎么知道他的名字…”

班小松对于许丞一眼认出邬童很是吃惊。

“秘密。”

许丞收回手,一脸讳莫如深。

这顿饭食之无味,他品尝到的全是与尹柯有关的味道。

他的眼里没有他,余光却全是他。

他还是当年那副清冷的样子,可是感觉脸部更加瘦削;他还是不爱吃肥肉,会把不喜欢的菜挑出来放在一旁;他还是不太爱说话,可是却会认真听别人说话;他还是习惯性抿嘴,露出两个浅浅的梨涡。

他还是他依然深爱的尹柯。

根本忘不掉,怎么舍得忘掉呢,是如此美好的梦境。

一顿饭下来,邬童和尹柯没能说上一句话,他却觉得自己和他缺失的这七年在不断补全。

饭毕,大家又转移到了KTV。

班小松拉着尹柯,靠在他耳边不知道在偷偷摸摸说些什么。要是学生时代,邬童的醋坛子早被打翻,可今时不同往日,他没有任何资格去吃醋。他只得端起酒杯浅浅品尝着,耳朵却竖着试图听出点什么。

耳边突然响起了熟悉的旋律。

“这不是周杰伦的《告白气球》吗?邬童、尹柯,我记得你俩以前不是还逃课去看周杰伦演唱会吗?这首要不你俩来吧?”

不知道是哪个好事者在人群里起了哄,一时间所有的焦点都指向了他俩。尹柯像没有听见似的依然稳如泰山,在灯光的掩盖下,逐渐泛红的脸庞也不易被察觉。

周遭人的起哄声不绝于耳,邬童将酒杯重重放下,正欲起身,尹柯却比他快一步站了起来。

“不好意思,我有点不舒服。先去一趟洗手间。”

还未等他反应过来,尹柯撂下一句话便消失在门口,班小松回头看了邬童一眼,也赶紧追了出去。

邬童望着杯里起伏的红酒,怅然若失。起伏的又何止是酒,还有他的心。

“邬童,你的生日是9月21日吧?”

不知何时,在一旁沉默不语的许丞突然开口说话。

邬童抬头看向许丞,眼里氤氲着一团化不开的水汽,模糊不清。

未等他回答,许丞拿起桌上的酒杯一饮而尽,苦涩地冲他笑了笑。

“你看我像谁?”

她指了指自己微笑时露出的尖尖虎牙。

“我和尹柯认识了七年。这样算来,他离开你也有七年了吧?”

邬童眼中聚集的水汽逐渐浓重。

“我认识他七年,喜欢了他七年。一开始我以为我是特别的,因为他从不理会别人,却默许我待在他身边。可后来我才知道,原来不是我特别,是我的虎牙特别,和你拥有同样位置的虎牙特别。”

许丞自嘲地笑了笑,可这惨淡的笑容和刚刚的灿烂明媚天差地别。

“我之前一直以为他的生日是9月21日,因为他每年这天都会给自己买一个蛋糕。可是他一口都不吃,点上蜡烛后,望着它发呆,直至蜡烛燃尽。”

“我是有天无意间捡到他的钱包,才发现夹层里你们的合照。你们笑得可真好看啊,青春最美好的样子。我认识尹柯七年,从来没见过他那种发自真心的笑容。从见到那张照片的那刻开始,我就知道我输了。”

邬童的心猛颤了一下,七年多来年苦苦追寻的那个答案离他已经越来越近。

“你一定在怨尹柯七年前再一次不辞而别吧?可我要是告诉你,尹柯当时也不知情呢?”

许丞的话又重新揭开了他内心深处血淋淋的伤疤。

“尹柯和你不一样。他的人生是一部经过精密计算的机器,他人生的每一步,都已经被计划好了。而邬童,你是他人生的唯一变量。当年出国留学是他妈妈瞒着他打理好一切,他无法反抗也不能反抗。当他被塞上通向机场的车辆的那一刻,他就知道他再也没有资格拥有爱情。”

所以当年他以为只有自己一个人承受痛苦,可尹柯的痛苦,不比他少分毫。

我们究竟为什么,要错过这么多年。

邬童缓缓抬起头,脸颊早已被肆意横流的泪水打湿。

“谢谢你,许丞。”

“我只是希望他能够真的幸福。”

许丞轻轻叹了口气后重新恢复了灿烂明媚的笑容,仿佛什么都未曾发生过,云过了无痕。

尹柯从卫生间往脸上淋了冷水,平复了心情以后,回来却发现原本属于邬童的位置空无一人。他一脸疑惑地望向许丞,得到的却是一个表示不知的耸肩。

也许邬童是不想见到他,先走了吧。

想到这,尹柯的心又忍不住被揪得疼。

这次虽说是打着出差的名义回国,可是根本目的还是放不下他,想要见见他。

结局早在自己第二次不辞而别的时候就已经注定了吧,他活该。

时间仓促,尹柯第二天就得启程回国。可是坐在机场大厅等待时,一个可爱的小女孩却拉住他的手将他带往机场旁边的一个咖啡厅。好在离登机还有些时候,尹柯也索性纵容了小孩子的恶作剧。

可他没想到,咖啡厅的地板被玫瑰花瓣铺满,组成了一个爱心的形状。站在爱心中间的正是他心心念念的邬童。

“你要干嘛?”

其实早在昨晚班小松对他进行了一晚的控诉,说邬童这些年过得多惨有多想他,他的心就软了,重燃了一丝期盼,可是邬童昨晚的离开却浇灭了那丝期盼。

此时他看着满脸笑容的邬童,对即将发生的一切虽然充满了疑惑,但仍不死心。

奇迹真的会发生也不一定。

“今天是情人节,我来找我的情人过节日啊。”

邬童手里攥着一个小礼盒,轻轻往前跨了一步。

“邬童,我们已经分手了。”

尹柯沉默了半晌,最终还是回归现实。

“我知道。七年三个月又二十一天。”

邬童依旧微笑着,又向前跨了一步。

“邬童,你真的考虑好了吗?”

“尹柯,我已经考虑了七年了。”

尹柯望着不断接近的邬童,原本枯竭的心开始复苏,扑通扑通地跳,快要从嗓子眼蹦出来。

“邬童,我可能会再逃走。”

“尹柯,天南地北我都能找到你。”

邬童走到尹柯面前,定定站住,爱意从盛满深情的眸中溢出。他打开礼盒,将一枚小巧的戒指从里取出,拉过他的手,套在无名指上。

尺寸不多不少,刚刚好。

“邬童,我爱你。”

“尹柯,我也爱你。”

尹柯将手覆上邬童的背脊,像只乖顺的小猫,贪婪地汲取着他身上的热量,笑意在嘴角蔓延开来。邬童宠溺地揉着他零碎的发梢,印上了一个轻柔的吻。

即使隔了这么多年,还是一样甜。


绕了一圈才知道,缘分跟得太牢,既然逃不掉,那就把彼此的手牵牢吧。

任何瞬间的心动都不容易,不要怠慢了它。

这是只属于我们俩的爱情。






评论(5)

热度(2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